close

  網路行銷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快速大量的把訊息散播出去,並且同樣的訊息發佈只要構思第一次就好,方便又省時,但是這個"第一次"寫出來的文章,可是要經過天人交戰、精心思考勾勒輪廓,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明明腦中已經想好了,但是又把打好的文章一個字一個字的倒退刪除回去,總覺得不夠好,常常不知道要如何分配戰鬥點數才算完全體…

  1. 是要說得鉅細靡遺,把要表達的內容全部倒給訊息接收者?
  2. 還是要寫的文情並茂,讓閱讀者有感而發?
  3. 又或者簡潔扼要重點提示,瀏覽者一目了然?
  4. 創造一個閱讀情境流程,導引觀眾接受敘述的潛移默化?
  5. 乾脆哈拉有理令人會心一笑,打破隔閡的無聲世界?

 

  處在這個資訊不值錢的網路世界不成文規定中,我認為能留下令人深刻的文章應該都可以入圍諾貝爾文學獎了,正因為文字無法表現出如談話的高底起伏、抑揚頓挫,也不能如對話般及時察言觀色轉述瀏覽者有興趣的內容(如果有種看到瀏覽者打嗑睡就會自動把音量全開念出文章的軟體該有多好…),所以更要面面俱到,讓文章注入靈魂,引出共鳴,行銷於無形,讓文章行銷不僅是廣告文案,假設目的是賣食譜的,完全可以寫怎樣挑選廚具,怎樣成為好廚師,怎樣找好飯館等等內容,而不是總寫我是怎樣推廣某某食譜網站的。

  不過我個人也常犯這樣的錯,就是這樣的文章還是寫給自己爽的,常常落了真正要傳達的重點,也許一篇寫下來沒有甚麼大問題,但是一系統寫下來卻讓別人認為東講西講深度不夠,抓不到癢處,無法從文章中深入了解專業的價值,我想唯有勉勵自己持之以恆,或許才會是文章進化的keypo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